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西太银行:美国1月CPI料将疲软

西太银行:美国1月CPI料将疲软

汇通网2016年02月19日16:06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西太银行的研究团队表示,过去一年美国通胀一直疲软,今年1月通胀也料将疲软,预计季调后CPI月率为-0.1%,仍是受低油价拖累。但通货紧缩的影响正在减弱,1月CPI年率料将从0.7%上升至1.3%。

西太银行的研究团队表示,过去一年美国通胀一直疲软,油价下跌一直是通缩上升的持续阻力。去年12月份季调CPI年率仅为0.7%。

西太银行表示,今年1月份通胀也料将疲软,预计季调后CPI月率为-0.1%,仍是受低油价拖累。但通货紧缩的影响正在减弱:1月份CPI年率料将从0.7%上升至1.3%。

最近几个月核心通胀年率(不包括能源和食品)一直维持在2.1%左右。若1月核心CPI月率为0.2%,核心CPI年率仍会保持在这一水平。

西太银行称,核心通胀趋势的关键是服务业价格的持续增长,尤其是租金和娱乐服务,还有医疗保健和保险。针对于此,美元强劲导致能源商品交易的通货紧缩。

[责任编辑:王雷(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