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罗斯1月零售与薪资数据向好 经济大幅下滑趋势或缓和

俄罗斯1月零售与薪资数据向好 经济大幅下滑趋势或缓和

汇通网2016年02月19日14:26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俄罗斯1月零售销售和实质薪资降幅均小于预期,这表明该国经济大幅下滑趋势或许终于有所缓和。

周四(2月18日)俄罗斯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俄罗斯1月零售销售和实质薪资降幅均小于预期,这表明该国经济大幅下滑趋势或许终于有所缓和。

受低油价拖累,俄罗斯经济去年萎缩3.7%,2016年料将再度萎缩。油价下跌压低了俄罗斯卢布汇率,并推高了通胀,从而导致家庭收入和支出大幅减少。

很多分析师认为,随着价格涨势放缓,俄罗斯经济已度过最糟糕时期;这一观点得到了1月数据的支撑。但一些分析师称,上年同期数据尤为疲软使得数据表现比真实情况要好。

1月零售销售较上年同期下降7.3%,降幅远远低于12月的15.3%,也低于路透访问的分析师预计的9.4%。

1月实质薪资下降6.1%,去年12月为下降8.4%,路透访问的分析师预计为下降7.7%。

周二公布的工业生产数据也好于预期。数据显示,1月工业生产较上年同期下降2.7%,去年12月为下降4.5%。

本月稍早公布的通胀数据显示,随着卢布贬值引发的一次性价格上涨影响减弱,1月通胀率从12月的12.9%降至9.8%。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分析师艾尔默伦科(Liza Ermolenko)在一份报告中表示,令人鼓舞的是,有初步迹象显示,通胀率下降开始缓解家庭实质收入所面临的压力。

他同时称,总而言之,今日的数据支持了俄罗斯衰退最严重时期已过去的观点。

但法国巴黎银行的分析师瓦基托夫(Eldar Vakhitov)认为1月数据改善可能未必代表情况在好转,他认为这不过是由上年同期的支出和薪资数据异常低迷所致。

他在一份报告中称,在国巴黎银行分析看来,基本趋势依然是负面的。

他同时认为,消费不会很快复苏,信贷状况可能依然吃紧,不良贷款增加也在加剧消费者面临的问题。

[责任编辑:王雷(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