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央行官员罕见评论市场升息预期 认为预期时间过晚

英央行官员罕见评论市场升息预期 认为预期时间过晚

FX1682016年02月19日14:20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威尔2月18日表示,如果英国央行如市场预期的那么久才升息,他会感到意外。

英国央行(BOE)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委员威尔(Martin Weale)周四(2月18日)在接受专访时表示,如果英国央行如市场预期的那么久才升息,他会感到意外。

威尔本次的讲话愈发显示部分英国央行官员对市场预期的2019年中期才会升息感到不安。英国央行副总裁康利夫昨天称这个预期毫无依据。

值得注意的是,英国央行官员很少评论市场对利率的预期,但也有例外,比如行长卡尼(Mark Carney)2014年曾在市长官邸发表演讲时称,升息可能比“市场预期来得早”。

威尔表示,“如果升息要等待像市场暗示的那么久,我将会感到意外,但市场很可能被证明是正确的。”

目前市场预期英国央行可能将利率由纪录低点0.5%进一步下调,不过卡尼两周前曾表示,所有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都认为下一步行动仍可能是升息。

另外,据外媒最新公布的分析师调查结果显示,英国央行将大约于今年年底时升息。

威尔是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任职时间最长的委员,他将于7月卸任。同时也是2015年在英国央行利率会议上投票加息的两位官员中的一位(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共九位委员)。

威尔指出,“过去2年英镑升值压低了通胀,尽管近两个月英镑有所贬值。不过,强势英镑对通常的影响不会永远持续。当前英国核心通胀正接近但尚低于目标。”

威尔认为薪资压力是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要讨论的关键问题。英国本周三(2月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四季度薪资增速放缓。同时,大部分分析师预计未来英国薪资增速不会大幅反弹。

[责任编辑:王雷(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