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巴西 > 巴西央行宣布2015年经济衰退4.08%

巴西央行宣布2015年经济衰退4.08%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2月19日08:41分类:巴西

核心提示:巴西中央银行18日宣布,在2014年经济仅增长0.15%之后,该国经济去年衰退了4.08%。这是自1990年以来巴西经济表现最差的一年。

新华社记者刘彤 杨江玲

巴西利亚(CNFIN.COM / XINHUA08.COM)--巴西中央银行18日宣布,在2014年经济仅增长0.15%之后,该国经济去年衰退了4.08%。这是自1990年以来巴西经济表现最差的一年。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巴西央行使用的是巴西经济活动指数(IBC-Br),它是由该机构设立的用于预测国内生产总值变化趋势的指数。该指数在统计方法上与政府有所不同,政府的数据将于3月3日由巴西地理统计局发布。

巴西央行的这一统计结果,比金融市场估计的负3.71%还要差。此外,金融市场的预测还认为,今年巴西经济将继续萎缩3.33%。

鉴于经济表现持续不好,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17日再次下调了巴西的主权债务评级,从BB+降至BB,评级展望为负面。目前,在国际三大评级机构中,只有穆迪还保持着巴西的投资级别。

标普解释说,巴西的信用度从去年9月以来继续减弱,政治和经济领域面临的挑战依然“巨大”。今年以来,巴西还是无法平衡公共债务,罗塞夫总统曾向国会递交法案,建议将财政目标进一步下调。

[责任编辑:王雷(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