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经合组织 > 经合组织下调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经合组织下调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2月19日08:34分类:经合组织

核心提示: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18日在巴黎发布最新一期经济展望报告,预测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长率分别为3%和3.3%,比去年11月份该组织做出的预期均下调0.3个百分点。

新华社记者 韩冰

巴黎(CNFIN.COM / XINHUA08.COM)--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18日在巴黎发布最新一期经济展望报告,预测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长率分别为3%和3.3%,比去年11月份该组织做出的预期均下调0.3个百分点。

经合组织预测,发达国家经济复苏仍将十分缓慢。美国经济今明两年将分别增长2.0%和2.2%,比此前预期下调0.5和0.2个百分点;欧元区今明两年经济增速分别为1.4%和1.7%,比此前预期下调0.4和0.2个百分点;日本今年经济增速预计为0.8%,比此前预期下调0.2个百分点,明年经济增速为0.6%,比此前预期上调0.1个百分点。

经合组织认为,新兴经济体的增长前景将继续分化。巴西经济今年将萎缩4%,明年则陷于停滞;处于转型中的中国经济今明两年将分别增长6.5%和6.2%,与此前预期持平;印度经济今年增长预期上调0.1个百分点至7.4%,明年则下调0.1个百分点至7.3%。

经合组织首席经济学家凯瑟琳·曼在发布报告时说,最近全球金融市场动荡以及新兴国家债务增加加剧了全球经济下滑的风险,各国亟待采取更强劲的政策行动,通过更有力的财政政策和结构改革来促进全球经济增长。

[责任编辑:王雷(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