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就乌克兰债务问题向法院提起诉讼

俄就乌克兰债务问题向法院提起诉讼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2月19日08:34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财政部长西卢安诺夫日前说,俄罗斯已就乌克兰所欠债务问题向伦敦高等法院提起司法诉讼。

新华社记者吉黎

莫斯科(CNFIN.COM / XINHUA08.COM)--俄罗斯财政部长西卢安诺夫日前说,俄罗斯已就乌克兰所欠债务问题向伦敦高等法院提起司法诉讼。

西卢安诺夫表示,俄方的诉求是追讨乌克兰30亿美元债务本金和最后一期7500万美元的利息,以及2015年12月20日债券到期后因乌方未及时偿还债务本金和利息所产生的额外利息,并要求乌方支付全部诉讼费用。

西卢安诺夫说,俄方是在数度努力无果后采取这一行动的。俄方此前多次呼吁乌方承认债务就债务重组问题进行建设性对话,均未得到乌方积极回应。

乌克兰对俄罗斯的这笔逾期债务总额为30.75亿美元,是俄罗斯财政部2013年12月动用国家福利基金的资金购入的两年期乌克兰欧洲债券,年利率为5%。

乌克兰本应在2015年底前完成还本付息,但乌方停止支付最后一期的利息7500万美元及债务本金。

欧洲债券是指一国政府、金融机构或工商企业在国际市场上发行的、以可自由兑换的第三国货币计价的债券。在乌克兰局势动荡之前,俄罗斯购买了乌克兰发行的欧洲债券,以提供救助资金。

[责任编辑:王雷(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