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银委员:金融市场长期动荡会损及实体经济

日银委员:金融市场长期动荡会损及实体经济

汇通网2016年02月18日14:17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央行审议委员石田浩二周四警告称,最近全球市场动荡的势头若持续,可能损及家庭和企业信心,从而冲击日本经济。

日本央行审议委员石田浩二周四警告称,最近全球市场动荡的势头若持续,可能损及家庭和企业信心,从而冲击日本经济。

但他表示,能源价格大幅下跌有利于日本这样的燃料进口国,并称对当前油价暴跌可能触发全球衰退的担忧过度。

石田浩二在日本福冈对商界领袖讲话时表示,过去曾出现过几次油价大涨把全球经济推入衰退的情况,但从未出现过油价下跌引发衰退的情况。

但石田浩二也表示,不应过于担心油价下跌的负面影响。他预计随着油价负面因素的消退,日本可在2017财年左右实现2%的通胀目标伴随诸多的市场不确定因素,日本央行引入了负利率以维持通胀实现目标的上行动能。

石田浩二说,鉴于日本市场的规模和流动性,他认为日本国债市场盈亏平衡通胀率和通胀互换利率并非反映价格走势的可靠指标。审视物价趋势时应剔除能源价格的影响。

他表示,日本央行将维持宽松货币环境以促使企业提高薪资,刺激消费。

在谈及海外情况对日本的影响时,石田浩二认为,因新兴市场增长料放缓,日本的出口可能低于预期。不过,他预计海外经济增长将逐步加快。全球市场动荡导致全球金融系统不稳的风险较低。

[责任编辑:王雷(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