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交所去年净收益增长16%

德交所去年净收益增长16%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2月18日14:12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意志交易所集团17日发布报告显示,2015年集团净收益23.67亿欧元,同比增长16%,创上一轮金融危机以来最高纪录。

新华社记者 沈忠浩 饶博

法兰克福(CNFIN.COM/ XINHUA08.COM)--德意志交易所集团(德交所)17日发布报告显示,2015年集团净收益23.67亿欧元,同比增长16%,创上一轮金融危机以来最高纪录。

报告显示,德交所的四大业务板块去年净收益均有所增长。其中,集团超过43%的净收益来自旗下的欧洲期货交易所,达10.25亿欧元,同比增长27%;现货市场板块Xetra电子交易平台净收益1.85亿欧元,同比增长14%;结算和托管服务板块明讯银行净收益7.46亿欧元,同比增长6.9%;市场数据服务板块净收益4.11亿欧元,同比增长8%。

德交所首席财务官波特迈尔表示,由于市场环境改善及结构性增长,2016年德交所净收益预计进一步增长5%至10%。

报告还显示,德交所2015年净利润经调整后为7.66亿欧元,同比增长14.4%。集团执行董事会建议每股派息2.25欧元,较2014年增加0.15欧元,派息总额约占净利润的55%。

有分析指出,投资者频繁调整投资组合,使德交所去年交易量明显增加。今年以来市场剧烈波动,这一趋势得以延续。

德交所集团是全球主要的交易所组织之一,也是德国DAX指数成分股,总部位于法兰克福。

[责任编辑:王雷(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