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1月新屋开工意外下降 受雨雪天气打压

美国1月新屋开工意外下降 受雨雪天气打压

汇通网2016年02月18日09:2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商务部2月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下降3.8%,因糟糕的天气对该国一些地区的建筑项目带来了破坏性作用,不过这一因素对房市带来的阻碍作用可能只是暂时的。

美国商务部周三(2月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新屋开工数据意外下降,因糟糕的天气对该国一些地区的建筑项目带来了破坏性作用,不过这一因素对房市带来的阻碍作用可能只是暂时的。另一项数据显示,美国1月营建许可月率仅下降0.2%,暗示未来新屋开工数据或将反弹。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1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下降3.8%,远逊于预期值上升2.0%,前值由下降2.5%修正为下降2.8%;1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降至109.9万户,创近三个月最低水平,且低于预期值117.3万户,前值由114.9万户修正为114.3万户。

美国1月新屋开工数据糟糕,部分是因该月美国东北地区遭受恶劣雨雪天气侵蚀。另外,周二(2月16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美国房屋建筑商的信心下降了,因担忧建筑成本高和劳动力缺乏;且房屋建筑商对当前的房屋销售情况也不是很乐观。不过,美国房市基本面仍然强劲,因劳动力市场收紧在开始推动薪资上涨。

虽然美国住建设活动仅占该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3.0%,但住房对经济有广泛的影响,房价上涨将增加家庭财富,进而支撑消费者支出,而1月新屋开工数据的下降表明,美国经济增速料将温和。

美国2015年第四季度经济增速仅为0.7%,因消费者支出增速放缓且强势美元打压了出口。另外,企业努力去库存和能源企业削减资本支出也打压了美国经济增速。目前,市场对美国第一季度经济增速预估中值为2.0%。

美国房市的最大组成部分——单户型住宅开工年化月率下降7.6%,至73.1万户,其中东北部地区下降14.1%,中西部地区下降3.8%,而南部地区则几无变动,西部地区则微降0.4%;多户型住宅开工年化月率下降3.7%,至36.8万户。

美国商务部日内公布的另一项数据显示,美国1月营建许可月率仅下降0.2%,暗示未来新屋开工数据或将反弹。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1月营建许可月率下降0.2%,降幅低于预期值0.3%,前值从下降3.9%修正为下降6.1%;1月营建许可总数微降至120.2万户,高于预期值120.0万户,前值从123.2万户修正为120.4万户。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