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巴西 > 为提振经济巴西拼了!与伊朗贸易恐弃用美元

为提振经济巴西拼了!与伊朗贸易恐弃用美元

FX1682016年02月17日11:09分类:巴西

核心提示:巴西贸易部长Armando Monteiro周二(2月16日)表示,巴西将接受伊朗用欧元和其他货币支付飞机、汽车和机器贸易的款项,以规避美国对伊朗仍未取消的制裁。

在巴西经济恐陷入逾一个世纪以来最严重衰退之际,与伊朗的贸易成为少有的“亮点”。

Monteiro是首位证实巴西可能接受伊朗以欧元等其他货币付款的巴西官员。

根据美国对伊朗的制裁,伊朗不能使用美国金融系统。

Monteiro指出,巴西总统罗塞夫(Dilma Rousseff)可能在今年访问伊朗以提振本国出口。

Monteiro说道:“所有人现在都在瞄准伊朗,其贸易潜力非常大。我们将找到解决支付、支付类型和支付货币的方式。”

在与六大国达成核协议后,伊朗寻求用欧元结算债务和出售石油,以降低对美元的依赖。核协议的达成使伊朗遭到的制裁在上月被取消。

Monteiro声称,巴西计划到2019年将与伊朗的贸易额增加两倍至50亿美元。

伊朗总统鲁哈尼(Hassan Rouhani)在1月份与欧洲公司签署了一系列协议,许多协议用欧元来计价。

[责任编辑:王雷(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