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2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创一年半来最低水平

德国2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创一年半来最低水平

汇通网2016年02月17日09:15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智库ZEW周二(2月1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德国2月ZEW经济景气指数仅为1.0,降至一年半以来最低水平,因全球金融市场波动加剧,以及全球经济前景黯淡。

德国智库ZEW周二(2月1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德国2月ZEW经济景气指数仅为1.0,降至一年半以来最低水平,因全球金融市场波动加剧,以及全球经济前景黯淡。

具体数据显示,德国2月ZEW经济景气指数仅为1.0,创下2014年10月以来最低水平,高于市场预期值0,但远低于前值10.2;德国1月ZEW经济现况指数为52.3,为2015年2月以来最低水平,低于市场预期值55.0,更低于前值59.7。

据ZEW研究部门负责人Sascha Steffen表示,全球经济隐约出现放缓迹象,同时油价下跌带来的后果仍不确定,这些都对ZEW指数造成了压力。

德国2月ZEW经济景气指数之所以大降,部分是由于中国及其他新兴市场经济放缓对德国出口继续构成压力,以及难民涌入对德国社会构成严重挑战。但德国智库IFO曾表示,难民的到来会增加政府支出,从而对经济形成提振。

ZEW日内表示,全球经济放缓和油价下滑带来的不确定性打压经济预期,鉴于这些情势发展,信用违约风险上升的疑虑已然推动欧洲银行业者的股价及债券价格下跌。 

日内ZEW公布的另一项数据显示,欧元区2月ZEW经济景气指数为13.6,远低于前值22.7。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