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央行下调通胀率预估 欧洲央行宽松压力加大

德国央行下调通胀率预估 欧洲央行宽松压力加大

汇通网2016年02月16日11:23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央行周一(2月15日)下调通胀率预估,而更多欧元区国家可能会跟进,从而加剧欧洲央行放松货币政策的压力。德国央行表示,油价大跌意味着今年通胀率或将徘徊在零附近,预计在0.25%,此前的预估是1.1%。

德国央行周一(2月15日)下调通胀率预估,而更多欧元区国家可能会跟进,从而加剧欧洲央行放松货币政策的压力。

德国央行表示,油价大跌意味着今年通胀率或将徘徊在零附近,预计在0.25%,此前的预估是1.1%。

该央行预计,德国通胀率料在2017年回升,但仅可能升到1.75%左右。此前的预估为升至2%。

德国是欧元区最大经济体,占到区内经济总量的逾四分之一。该国大幅调整通胀率预估,意味着欧洲央行几乎可以确定也会在3月调降通胀预估。若果真如此,欧洲央行则需要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加以应对。

此前欧洲央行已经下调利率至谷底,并实施高达1.5万亿欧元的印钞计划来购买以公债为主的资产,因此剩下的选项极为有限。

不过,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将努力不让市场失望。欧洲央行正与意大利政府展开谈判,打算打包购买后者国内不良贷款作为资产购买计划一部分,并接受此类资产为银行借款时的担保品。这凸显出了欧洲央行的灵活性。

[责任编辑:马世杰(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