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对美大豆玉米实行临时进口禁令

俄对美大豆玉米实行临时进口禁令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2月16日08:31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联邦动植物卫生监督局说,俄从15日起对美国大豆和玉米实行临时进口禁令。

新华社记者 温馨

莫斯科(CNFIN.COM / XINHUA08.COM)--俄罗斯联邦动植物卫生监督局说,俄从15日起对美国大豆和玉米实行临时进口禁令。

俄联邦动植物卫生监督局代表阿列克谢延科表示,实施此举措主要是因为从美国进口的玉米中有玉米穗干腐病原体以及大豆中有大量野草种子。他还表示,俄担心美国转基因产品入境影响未来播种。

阿列克谢延科说,禁令期限尚未确定,若美方建立对俄出口产品安全保障体系,禁令即可解除。

俄联邦动植物卫生监督局今年1月底表示,俄已预先警告或对美国玉米和大豆实施进口禁令。本月9日,该局与美方举行谈判,保留了实行禁令的权利。

[责任编辑:马世杰(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