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美媒:日本第四季度经济再萎缩 GDP折合年率下降1.4%

美媒:日本第四季度经济再萎缩 GDP折合年率下降1.4%

腾讯财经2016年02月15日13:39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据彭博社报道,日本2015年最后一季度经济萎缩,虽然历经逾三年的安倍经济学,日本仍然难以摆脱扩张与萎缩的循环周期。

据彭博社报道,日本2015年最后一季度经济萎缩,虽然历经逾三年的安倍经济学,日本仍然难以摆脱扩张与萎缩的循环周期。

内阁府周一在东京表示,日本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折合年率下降1.4%,第三季修正后增长1.3%。 接受彭博调查的33位经济学家的预估中值为下滑0.8%。

民间消费疲弱是总体经济萎缩的最大元凶,首相安倍针对全球第三大经济体刺激通货膨胀及经济增长的政策受到挑战。纵使日本增加货币刺激措施,且政府官员试图压抑涨势,但日元本月兑美元仍升值6.6%。

“日本经济前景乌云笼罩。在日元走升的态势下,企业对于支出会更加审慎,出口貌似受到压制,民间消费却早已载沉载浮,一直难有起色,”伊藤忠商事经济学家武田淳在报告公布前表示。 “如果日元持续升值,日本央行可能只得进一步宽松,别无选择。”

安倍再任首相以来,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不断加码祭出货币宽松措施,配合政府在拉抬工资、民间消费及投资方面的努力,但过去三年的经济表现时好时坏。

[责任编辑:马世杰(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