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欧佩克 > 英媒:欧佩克或准备减产 油价一度上涨12%

英媒:欧佩克或准备减产 油价一度上涨12%

参考消息2016年02月14日14:53分类:欧佩克

核心提示:英媒称,在新迹象表明欧佩克准备减产后,油价13日一度上涨12%

英媒称,在新迹象表明欧佩克准备减产后,油价13日一度上涨12%。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2月13日报道,美国《华尔街日报》曾报道称,阿联酋能源部长说,欧佩克成员国已准备减少产量。

委内瑞拉石油部长表示,产油国“非常可能”达成协议。不过交易人员表示,11日的大幅下跌可能触发了一些逢低买盘。

报道称,委内瑞拉石油部长欧洛希奥·德尔皮诺最近访问了俄罗斯和沙特,为的是争取欧佩克内外产油国的支持。他说,“我们非常、非常、非常可能”减产。

在11日跌破30美元大关后,纽约交易的布伦特原油13日收盘上涨3.30美元,至每桶33.36美元。

自11日触及12年来的最低点26.05美元后,美国原油12日收盘上涨3.23美元,至每桶29.44美元,涨幅为12%,是2009年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报道称,许多交易人员对《华尔街日报》的报道表示怀疑,并称委内瑞拉和俄罗斯本周早些时候曾试图动员沙特和其他主要产油国同意减产,但遭到了失败。

然而,一些人认为,如果产量减少或需求上升,油价迟早是会反弹的。

[责任编辑:马世杰(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