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洲议会议长说民众对欧盟机构失去信心是一场危机

欧洲议会议长说民众对欧盟机构失去信心是一场危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2月14日08:54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洲议会议长舒尔茨13日在德国慕尼黑表示,欧洲民众正对欧盟机构等应对危机的能力失去信心,这是欧洲面临的一场重大危机。

新华社记者 沈忠浩

慕尼黑(CNFIN.COM / XINHUA08.COM)--欧洲议会议长舒尔茨13日在德国慕尼黑表示,欧洲民众正对欧盟机构等应对危机的能力失去信心,这是欧洲面临的一场重大危机。

舒尔茨当天在参加第52届慕尼黑安全会议一场讨论会时说,过去20年,“去团结化”已在欧洲的社会层面发生,现在延伸到欧盟成员国政府层面。舒尔茨呼吁欧盟成员国加强团结,共同应对危机。

立陶宛总统格里包斯凯特在讨论会上表示,面对安全和移民问题,欧盟等未能及时应对。她建议欧洲理事会、欧洲议会等欧盟机构以及北约等国际组织充分利用现有政策手段,并实施改革,从而在新形势下寻求处置危机的方法。

芬兰总统尼尼斯特表示,成员国政府间博弈使欧盟面临内部危机,表现为一些国家限制移民数量、立刻遣返非法难民,甚至关闭边境。谈及欧俄关系,尼尼斯特说,“俄罗斯不是制造了危机,而是卷入了危机”,欧盟应寻求建设性的解决方案。

第52届慕尼黑安全会议12日至14日在慕尼黑举行,约600名代表将重点围绕欧洲难民危机、叙利亚危机、打击恐怖主义、网络安全、传染病等关乎全球稳定与安全的议题展开讨论。

[责任编辑:马世杰(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