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欧盟敦促希腊加强外部边境管控

欧盟敦促希腊加强外部边境管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2月13日09:16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欧盟成员国12日通过建议书,敦促希腊在3个月内采取措施加强外部边境管控。受难民危机和安全威胁影响,申根区26国已有德国、奥地利、法国、瑞典、挪威、丹麦等国先后恢复临时边检。最早恢复边检的德国、奥地利已表示申请延长边检实施时限。

新华社记者孙奕

布鲁塞尔(CNFIN.COM / XINHUA08.COM)--欧盟成员国12日通过建议书,敦促希腊在3个月内采取措施加强外部边境管控。

欧盟成员国内政部长当天在布鲁塞尔发布新闻公告说,建议书要求希腊在外来移民登记程序、海洋边境巡逻、边检、风险分析、人事调度和培训、设施建设和国际合作等领域采取措施,保证对申根区外部边境的控制。

建议书还说,面对前所未有的移民和难民涌入,欧盟承受空前压力,一些成员国难以保障充分的外部边境管控,也在移民入境接待和处置上难处颇多。

面对不断涌入的难民潮,近日有欧盟报告显示希腊在外部边境管控中存在缺陷。报告称,希腊不能有效识别、登记入境难民,未录入难民指纹,相关材料检查也不到位。

受难民危机和安全威胁影响,申根区26国已有德国、奥地利、法国、瑞典、挪威、丹麦等国先后恢复临时边检。最早恢复边检的德国、奥地利已表示申请延长边检实施时限。

分析人士指出,以人员和商品自由流动为核心的申根理念出现了大面积系统性故障。如果内部边检持续两年仍无法停止,意味着法律意义上的“申根已死”。(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