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零售销售1月增0.2% “三连升”且表现超预期

美国零售销售1月增0.2% “三连升”且表现超预期

汇通网2016年02月12日22:5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商务部2月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零售销售上升0.2%,连续第三个月上升,美国民众通过大肆购买汽车、服装和在线商品来开启2016年。

美国商务部周五(2月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零售销售上升0.2%,升幅与12月一致,超预期。美国零售销售1月份连续第三个月上升,美国民众通过大肆购买汽车、服装和在线商品来开启2016年。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美国1月零售销售月率涨0.2%,意外超预期增长,市场预期增长0.1%,前值由下降0.1%上修至增长0.2%;美国1月核心零售销售增长0.1%,此前预期零增长,前值由下降0.1%上修为增长0.1%。美国核心零售数据是剔除汽车、食品和能源的零售数据。

不包括汽油的美国零售销售1月上升0.4%。汽油价格下跌令加油站零售额降低。

美国1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实际为负1.1%,前修正值负1.1%,预期值负1.4%;美国1月进口物价指数年率实际值为负6.2%,前值为负8.2%,预期值为负6.8%;美国1月出口物价指数年率实际值为负5.7%,前值为负6.5%,预期值为负6.5%。

美国1月零售销售月率好于预期,因消费者支出在1月份重新获得动能,美国家庭更愿意购买商品,包括汽车、服装、以及在线商品,暗示美国经济开始从去年年底的放缓中得到提振。

就业保障加强、工资增速上升以及汽油价格下跌可能促使更多消费者在第四季度减缓支出后又松开了钱袋。家庭消费上升,将有助于美国抵挡美元走强、海外需求低迷和金融市场动荡带来的负面效应。消费在美国经济中所占的比重最大。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经济学家Bricklin Dwyer在纽约表示,美国消费基本面看上去仍然非常稳固,去年年底的实际收入地强劲增长促进了美国消费。

零售数据用于计算国内生产总值,但不包括食品服务、汽车经销、家装商店以及车辆服务站。

消费支出的增加可以促进美国经济从2014年年底的底部进一步扩张,由于企业调整库存以及资本投资减少,美国第四季度年GDP增速仅为0.7%。

美国1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虽好于预期,但已连续七个月下跌,因汽油产品成本持续下跌,美元走强给多种商品带来压力,这暗示通胀可能在近期出现疲软。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