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业界人士看好中美双向投资机会

业界人士看好中美双向投资机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2月10日09:1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在全美华人金融协会8日举办的论坛上,业界人士看好中美两国未来的经贸投资机会,预计两国间跨境投资将持续增加。

新华社记者黄继汇

纽约(CNFIN.COM / XINHUA08.COM)--在全美华人金融协会8日举办的论坛上,业界人士看好中美两国未来的经贸投资机会,预计两国间跨境投资将持续增加。

财新智库首席经济学家何帆当天表示,中国的医疗、教育等服务领域有着巨大需求,中美两国在这些领域还有很多双赢的投资合作机会。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董事总经理陈天松认为,中美两国间跨境投资的趋势将持续。

对于中国企业在美投资遇到的问题,何帆说,中国企业赴美投资会遇到文化冲击,他希望未来有更多的咨询和中介机构帮助中国企业了解当地情况,并提供个性化服务。

安邦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余志明表示,中美两国商业往来密切,两国需要携手合作。他说,中国资本在美国投资需要做足功课,要建立本地化的团队。安邦保险集团2014年以19.5亿美元收购了纽约华尔道夫酒店,去年又宣布以15.9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美国信保人寿保险公司。

全美华人金融协会成立于1994年,是海外最大的金融界华人团体。(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