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思科收购物联网公司 昔日巨头转型压力山大

思科收购物联网公司 昔日巨头转型压力山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2月06日09:4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连续不断的收购动作让业界看到了思科在物联网业务上的魄力,同时也让人注意到思科转型的压力。

作者 张韵 实习生 王雷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近日,计算机网络行业巨头思科公司花费14亿美元收购物联网初创公司Jasper科技(JasperTechnologies)。连续不断的收购动作让业界看到了思科在物联网业务上的魄力,同时也让人注意到思科转型的压力。

Jasper是一家从事于物联网软件开发的公司,其开发的软件可使企业有效管理各种连接到网络的设备,范围涵盖从啤酒桶到自动售货机再到安保系统等各种设备。

这是思科公司自2013年以25亿美元收购网络安全公司SourceFire以来最大的一笔收购。思科是公认的硅谷最热衷于收购的公司。根据FactSet的数据,对Jasper的收购在该公司自2000年来10亿美元以上规模收购榜上只能位列第7。

新任CEO查克·罗宾斯(ChuckRobbins)自从接管公司后便开始大规模收购。他精心策划了7次收购,每一次都与思科摆脱设备制造商的目标密切相关。

罗宾斯如此重视物联网的原因也很明显。根据咨询公司Gartner的预计,到2020年,全球将有200亿台连接到网络的设备。作为全球最大的路由器及交换机开发商,思科公司处于互联网的核心地位,确保信息流可以在桌面、手机、服务器间顺畅移动。

为了继续在这一行业站稳脚跟,思科公司必须为企业的连通性,稳定性和安全性提供相应的支撑网络。如今企业们逐渐抛弃笨重昂贵的硬件和专属系统,这导致思科公司的众多传统业务已经被云技术所挤占。

思科高级副总裁罗恩·特罗洛普(RowanTrollope)说:“我的第一项工作就是进行战略规划并寻找可以加快发展的项目。我曾花费很多时间和顾客及合作伙伴讨论他们所面对的困难,大多数人都提到了Japser。”

在连接设备还并不多的时候,Japser就已经进入到了这一行业。该公司成立于2004年,比iPhone的推出早了三年。该公司一直默默无闻直到最近才名声大震,其最大的优势在于汽车部门,他的客户中包括通用汽车和福特等大公司。

截止到目前,思科在物联网的收购企业主要从事于工业,石油,天然气及公共部门。在过去的几年中,思科相继收购了多家规模较小的公司,业务中心正向高端的转换器和路由器转移,同时投资数据分析软件、以云计算为基础的数据中心等新产品,业界认为这意味着思科将加大力度从传统网络设备制造商向软件和服务的设计商和销售商转型,毕竟网络设备市场不再是设备商的天下,而已经被云技术等所主导,谷歌、亚马逊等公司已经远远领先于思科。

[责任编辑:邹晨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