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2016年2月6日国际财经头条汇编

2016年2月6日国际财经头条汇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2月06日09:38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2016年2月6日国际财经头条汇编:非农“瑕不掩瑜” 美元再杀“回马枪” ;合作减产痴人说梦,油价止跌如何可能;美1月就业增15.1万大逊预期,失业率创八年新低;中企斥巨资收购德国垃圾处理厂......

【FX168】非农“瑕不掩瑜” 美元再杀“回马枪” 

周五(2月5日)万众瞩目的美国1月非农就业数据终于出炉,就业岗位增加15.1万个,远不及预估的增加19.0万个,但失业率、薪资及劳动参与率等多个分项数据表现抢眼,美联储加息预期不降反升,美元指数因此跌宕起伏,一度向下刺探96.40后市场反转方向,上触97.02。现货黄金和原油则短线坐上过山车。

【汇通网】合作减产痴人说梦 油价止跌如何可能

本周(2月1日-2月5日当周)原油价格并没有延续上周的反弹势头转而下跌,其中美国原油价格本周最高33.61美元/桶,最低跌至29.38美元/桶,本周最终大跌8%。原油价格本周利空因素重重。其中市场对OPEC和非OPEC合作减产的疑虑与日俱增是施压油价走低的主要因素,此外中美经济数据疲弱;原油库存继续增加;取暖油需求低迷等因素也支撑油价,而美元走软和空头回补对油价的支撑有限。

【经济参考网】美1月就业增15.1万大逊预期 失业率创八年新低

美国政府发布的1月非农就业报告显示,1月就业环比增15.1万,明显低于市场预期,这主要与此前反常的温暖天气对就业的刺激效应消散有关。与此同时,薪酬明显增长,而失业率降至4.9%创下八年来最低,这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仍保持复苏势头。美国劳工部指出,4.9%的失业率是2008年2月以来最低的,此前的11月和12月就业人数今日总计下调2千人。据路透社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1月的非农就业环比将增加19万,失业率将维持在5%。

【参考消息-财经】买到就是赚到 中企斥巨资收购德国垃圾处理厂

德媒称,瑞典投资者殷拓集团以14亿欧元(有媒体称,包括承担债务在内,中方共出资18亿欧元——本网注)将下萨克斯州的垃圾能源公司(EEW)出售给中国的北京控股。殷拓集团2月4日称,这是迄今为止中国在德国最大规模的直接投资。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