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1月份失业率降至4.9%

美国1月份失业率降至4.9%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2月06日09:3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劳工部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美国就业市场继续改善,失业率降至4.9%。

新华社记者 刘劼 江宇娟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劳工部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美国就业市场继续改善,失业率降至4.9%。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1月份美国非农部门新增就业岗位15.1万个,低于市场预期;但失业率从去年12月的5%下降到4.9%,为金融危机结束以来低点。

当月,员工平均时薪25.39美元,比前月上涨12美分。衡量在职和求职人口占劳动年龄人口比例的劳动参与率为62.7%。

当月,失业时间超过27周的长期失业者人数保持在210万,占总失业人数的比例为26.9%。

美国劳工部当天还将去年11月和12月新增就业总人数下调2000人。

美国总统奥巴马5日用1月份就业数据驳斥了共和党人对他治理经济不利的指责。

[责任编辑:马世杰(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