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印尼去年经济增长率为4.79%

印尼去年经济增长率为4.79%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2月05日15:48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印度尼西亚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出口萎缩和消费放缓影响,印度尼西亚2015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4.79%,低于2014年的5.02%,为200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雅加达(CNFIN.COM / XINHUA08.COM)--印度尼西亚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出口萎缩和消费放缓影响,印度尼西亚2015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4.79%,低于2014年的5.02%,为200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印尼中央统计局当天同时公布,印尼第四季度GDP同比增长5.04%,高于市场预期。

印尼经济发展与财政研究所研究员比马·尤迪斯蒂拉·阿迪内加拉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印尼2015年的经济并没有得到明显改善。虽然第四季度经济在政府支出加速的推动下反弹,但仍不能就此确认印尼经济已经探底回升。

数据显示,由于国际市场对大宗商品的需求减弱,印尼去年出口萎缩1.97%,远低于2014年的增长1.02%。比马说,全球大宗商品价格下跌风险将继续威胁印尼今年的经济增长。(郑世波)

[责任编辑:马世杰(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