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拉加德:全球经济走软、资本流出及股市下跌令人担忧

拉加德:全球经济走软、资本流出及股市下跌令人担忧

核心提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主席拉加德2月4日表示,全球经济增速走软、资本流出及股市下跌令人担忧。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主席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周四(2月4日)在发表讲话时表示,全球经济增速走软、资本流出及股市下跌令人担忧。

拉加德指出,油价和金属价格或将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维持低迷,并给大宗商品出口国带来压力。

拉加德强调,货币政策分化带来了不稳定因素。发达经济体应通过宽松货币政策和基建支出来支撑经济成长,美联储应以“谨慎且沟通良好的方式”将政策正常化;新兴市场国家可通过增加非商品收入和增强汇率弹性来缓解冲击。

拉加德指出,通过正确的政策,中国可以平稳进行转型,并强调预计中国经济不会硬着陆。此外,IMF看好印度,印度是低油价的主要受益者;同时指出希腊必须采取措施实现养老金的可持续性。

拉加德同时表示,IMF将考虑扩大和强化预防性融资工具。

[责任编辑:马世杰(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