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安倍晋三:日本政府与央行继续齐心协力实现通胀目标

安倍晋三:日本政府与央行继续齐心协力实现通胀目标

FX1682016年02月04日09:52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周三(2月3日)表示,政府与央行将继续齐心协力以实现2%的通胀目标并打败通缩,并表示具体的政策措施由央行决定。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周三(2月3日)表示,政府与央行将继续齐心协力以实现2%的通胀目标并打败通缩,并表示具体的政策措施由央行决定。

“我明白,日本央行采取负利率及量化、质化货币宽松政策表明了其击败通缩的强烈信心,”安倍在议会上表示。

此外,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日内发表讲话称,该央行在放松货币措施上没有限制。这是日本央行上周五实施负利率政策后,黑田东彦的首次公开讲话。

其指出,若有必要,日本央行将加码宽松措施;日本央行在货币工具使用上将继续创新。

黑田东彦还表示,日本央行对2%通胀目标的承诺没有动摇;将尽其所能来实现这个目标。

其补充道,将监视负利率政策给债券市场带来的影响;必要情况下将毫不犹豫加码刺激措施。

最后,黑田东彦称,预计中国经济将维持稳定增长;当前日本企业信心还不够高;日本央行仍沿着实现通胀目标的道路前进;低油价提升日本企业盈利和家庭实际收入。

[责任编辑:马世杰(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