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1月ADP就业人数增20.5万 非农料亦不会令市场失望

美国1月ADP就业人数增20.5万 非农料亦不会令市场失望

汇通网2016年02月04日09:1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人力资源服务公司ADP和预测机构Moody's Analytics周三(2月3日)公布的就业调查报告显示,美国1月ADP就业人数万增加20.5万,暗示美国1月非农就业数据向好,应不会让市场失望。

人力资源服务公司ADP和预测机构Moody's Analytics周三(2月3日)公布的就业调查报告显示,美国1月私营部门就业人数增加20.5万,虽然与上个月的增幅相比,有所下降,但仍录得不俗表现,暗示美国1月非农就业数据向好,应不会让市场失望。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1月ADP就业人数万增加20.5万,高于预期值19.5万,前值由增加25.7万修正为增加26.7万。

ADP就业数据公司副总裁Ahu Yildirmaz表示,总体就业人数下滑的一个主要原因是某些大型企业出现裁员,这些大型企业与中小企业相比对目前的经济状况更为敏感。

数据显示,美国1月1-49名员工的小企业新增就业人数为7.9万,50-499名员工的中型企业新增就业人数为8.2万,500员工以上的企业新增就业人数为4.4万。

根据ADP报告,美国1月制造业就业人数没有任何变动,商品生产行业新增就业人数为1.3万,建筑业新增就人数为2.1万,服务业新增就业人数为19.2万。

穆迪首席经济学家詹迪表示,尽管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波动,美国就业市场增速依然强劲;虽然制造商和能源公司就业人数有所减少,但其他行业就业情况依然较好,美国经济依然有望在年中实现充分就业。

ADP就业数据通常被视为美国政府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的风向标。ADP调查报告仅涵盖私营领域的就业状况,而美国劳工统计局(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发布的非农就业数据还包括政府工作人员。

美国1月非农就业报告将于北京时间周五(2月5日)21:30发布。根据经济学家预估中值,美国1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数料增加19.0万,失业率料维稳于5.0%。鉴于美国1月单单ADP就业增加人数就已达20.5万,料美国1月非农就业人数亦不会让市场感到失望。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