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1月综合PMI为53.6 低于去年12月

欧元区1月综合PMI为53.6 低于去年12月

中国证券报2016年02月04日09:11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市场研究机构Markit于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1月经济活动虽然略好于之前预测,但增长速度不及去年底水平,这加大了欧央行再次宽松政策的压力。

市场研究机构Markit于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1月经济活动虽然略好于之前预测,但增长速度不及去年底水平,这加大了欧央行再次宽松政策的压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欧元区1月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为53.6,略高于预期值及初值的53.5,但低于去年12月终值54.3;欧元区1月服务业PMI终值与预期值及初值的53.6持平,降至一年以来最低水平,同时低于去年12月终值54.2。

Markit首席经济学家威廉姆森表示,欧元区PMI表现令人失望,这是近年年初表现最为疲弱的增速之一。如果按照该数据预判,欧元区今年第一季度的GDP增速可能将仅有0.4%。

分国别来看,德国1月综合PMI终值54.5,与预期值和初值持平,但低于去年12月终值55.5;服务业PMI终值从初值55.4降至55.0,低于预期值55.4,也低于去年12月终值56.0。法国1月综合PMI终值从初值50.5下修至50.2,低于预期值50.5,但高于去年12月终值50.1;服务业PMI终值从初值50.6降至50.3,低于预期值50.6,但高于去年12月终值49.8。(张枕河)

[责任编辑:马世杰(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