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Gartner预计今年可穿戴设备销售增长18.4%

Gartner预计今年可穿戴设备销售增长18.4%

中国证券报2016年02月04日09:1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发布的最新报告预计,2016年全球可穿戴电子设备销量将增长18.4%,达到2.746亿部,实现销售收入287亿美元,其中115亿美元将来自智能手表产品。

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发布的最新报告预计,2016年全球可穿戴电子设备销量将增长18.4%,达到2.746亿部,实现销售收入287亿美元,其中115亿美元将来自智能手表产品。

Gartner研究主管安吉拉·麦金泰尔表示,苹果Apple Watch的普及将带动可穿戴设备成为一种生活时尚,从2015年到2017年,智能手表的佩戴率增幅将达到48%。在所有可穿戴设备中,智能手表的营收潜力最大,预计到2019年将达到175亿美元。

麦金泰尔同时表示,尽管智能手表是最畅销的可穿戴设备之一,但其佩戴率仍远低于智能手机。2015年全球智能手表销量达到3032万部,预计到2016年将达到5040万部,2017年达到6671万部,相比之下预计2016年在发达市场国家以及新兴市场大多数地区,智能手机的销量将超过3.74亿部。

报告还特别指出,头盔显示器(HMD)市场正在崛起,预计2016年HMD市场规模将持续扩大,消费者和企业将成为HMD产品的主流用户。

报告称,针对消费者的新的虚拟现实HMD产品将伴随着视频游戏和娱乐内容,以及商业应用一起获得成功,此外电影制作方和体育联盟也在讨论将传统内容通过HMD产品传递,以强化用户体验,创造互动吸引力。头戴式设备去年的全球销量为14万部,预计今年大幅增加至143万部,明年达到631万部。(杨博)

[责任编辑:马世杰(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