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黑田东彦:必要时日本可进一步调低负利率

黑田东彦:必要时日本可进一步调低负利率

腾讯财经2016年02月03日17:22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据彭博社报道,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周三发表讲话称,该央行在放松货币措施上没有限制。

据彭博社报道,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周三发表讲话称,该央行在放松货币措施上没有限制。

黑田东彦在讲话中表示,若有必要,日本央行将加码宽松措施,日本央行在货币工具使用上将继续创新。日本央行对2%通胀目标的承诺没有动摇;将尽其所能来实现这个目标。

同时,将监视负利率政策给债券市场带来的影响 必要情况下将毫不犹豫加码刺激措施。

黑田称,目前日本企业信心还不够高。日本央行仍沿着实现通胀目标的道路前进。低油价会提升日本企业盈利和家庭实际收入。

这是日本央行上周五实施负利率政策后,黑田首次公开讲话。黑田还预计中国经济将维持稳定增长。

[责任编辑:马世杰(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