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美英领导人电话讨论难民危机和欧盟改革

美英领导人电话讨论难民危机和欧盟改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2月03日11:06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美国总统奥巴马2日与英国首相卡梅伦通电话,讨论欧洲难民危机、叙利亚局势以及欧盟改革等问题。

新华社记者周而捷 关建武

华盛顿(CNFIN.COM/ XINHUA08.COM)--美国总统奥巴马2日与英国首相卡梅伦通电话,讨论欧洲难民危机、叙利亚局势以及欧盟改革等问题。

据白宫发表的声明,奥巴马在通话中重申美方将继续援助因叙利亚和中东地区其他国家冲突而流离失所的人,帮助欧洲缓解大量难民涌入带来的压力。他说,国务卿克里将在伦敦举行的叙利亚援助会议上宣布美方援助难民新举措。

声明说,美英两国领导人敦促叙利亚危机相关各方采取切实行动保证人道准入,并构建互信以支持通过政治手段解决危机。

卡梅伦在通话中谈及他与欧盟领导人就欧盟改革进行的谈判。奥巴马表示美方继续支持“一个强大欧盟内的强大英国”。

去年11月,卡梅伦就英国留在欧盟的条件发表演讲,提出欧盟改革的4个目标,并表示如果欧盟对英国诉求充耳不闻,将不排除英国通过公投脱离欧盟的可能。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2日发表公开信,就移民福利、成员国议会权力、欧元区一体化等内容提出欧盟改革倡议,以“说服”英国继续留在欧盟。

[责任编辑:马世杰(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