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难抗低油价 尼日利亚申请贷款

难抗低油价 尼日利亚申请贷款

经济参考报2016年02月02日11:16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尼日利亚向世界银行和非洲开发银行申请35亿美元紧急贷款,以填补日益扩大的财政预算缺口,显示这一产油国深受油价大跌冲击。

尼日利亚向世界银行和非洲开发银行申请35亿美元紧急贷款,以填补日益扩大的财政预算缺口,显示这一产油国深受油价大跌冲击。

尼日利亚申请紧急贷款,正值油价大跌对发展中石油经济体的冲击不断叠加。英国《金融时报》1月31日报道,阿塞拜疆上月实施资本管制,以期阻止本币汇率下跌,同时接洽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并申请紧急援助。

据《金融时报》数据,作为非洲最大经济体,尼日利亚石油收入占比财政收入今年将从原先的70%减少至三分之一。尼日利亚原先预计预算赤字为110亿美元,占国内生产总值2.2%。这一数字已经增加至150亿美元,占国内生产总值3%。

数据同时显示,尼日利亚应对油价大跌可以动用的外汇储备已经不多。尼央行外储已从数年前峰值时期的500亿美元减少将近一半至282亿美元。另外,应急资金金额从2008年至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时期的220亿美元缩水至23亿美元。(卜晓明)

[责任编辑:马世杰(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