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Alphabet取代苹果 夺下市值最大美国企业桂冠

Alphabet取代苹果 夺下市值最大美国企业桂冠

FX1682016年02月02日11:0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2月1日美股市场开盘后Alphabet取代位居第一4年之久的苹果公司,夺下市值最大美国企业桂冠。

周一(2月1日)美股市场开盘后Alphabet(原为GOOGLE谷歌)取代位居第一4年之久的苹果公司,夺下市值最大美国企业桂冠。

这一改变标志着信息技术的接力棒从苹果公司的手中传递到了Alphabet手中,苹果于2010年超越微软,而微软则是在20年前超过国际商业机器公司(IBM)。

苹果和Alphabet曾经联手开发移动计算技术,但在谷歌2008年推出自己的Android操作系统后,两家公司发生了争端。当时担任谷歌CEO的施密特(Eric Schmidt)在之后的一年退出了苹果董事会。

这两家公司的操作系统竞争激烈,并且苹果公司与Android最大制造商三星公司仍在打官司。

周一Alphabet股价上涨6%,此前Alphabet公司公布了强劲的企业营收季报,目前公司的市值为5540亿美元,相比之下苹果公司股价下跌后市值为5340亿美元,上周苹果公司公布的企业营收报告显示,苹果上周公布iPhone出货量增速为历来最慢,并预估营收将出现13年来首降,致使股价下跌。

如果本周二两家公司的股价将在此水平附近,Alphabet将正式超越苹果公司。

去年互联网巨头的股价持续飙升,受益于移动设备的广告销售,有迹象显示其苹果手机需求疲软,特别是中国市场疲软,并且缺少一个新的具有冲击力的主打产品。

Revere Securities Corp首席策略师Scott Fullman在周一公布了财报后表示“这使Alphabet公司成为投资者更为看重的领头羊,市场在能源价格下跌和中国经济疲软主导下的走势波动,但该公司一直表现非常好。”

自去年7月开始Alphabet公司的股价持续上涨,此后公司对运营架构进行重大调整,组建一家新的控股公司并将业务拆分成两部分。

谷歌包括搜索引擎、YouTube以及其他的相关业务,被称为“Other Bets”的另一子公司包括自动驾驶汽车等创造性新业务,涵盖GoogleCapital、神秘的X研究部门以及提供智能家居配件的Nest部门。

投资者欣赏在即将上任的首席财务官Ruth Porat推出的新的成本控制政策。

人们一度认为苹果似乎永远不会把市值头名的宝座让与他人,受益于iphone的成功研发,拥有巨大的现金储备,苹果公司在2012年从艾克森美孚手中夺走市值最大美国企业桂冠,在2015年初其市值一度超过7600亿美元。

事实上目前Alphabet的股价比苹果的要昂贵很多,过去12个月的市盈率大约为38倍,苹果约为11倍。Alphabet不支付股息,而目前苹果每年的股息率约为2%。

Alphabet取代苹果公司夺下市值最大美国企业桂冠,成为1928年以来第12家公认的美国最大上市公司。这包括以往的通用电气、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和IBM。

[责任编辑:马世杰(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