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经济财政大臣:日本央行应继续努力实现通胀目标

日本经济财政大臣:日本央行应继续努力实现通胀目标

汇通网2016年02月02日11:01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新任经济财政大臣石原伸晃2月2日表示,希望日本央行继续为实现2%的通胀率目标而努力。

日本新任经济财政大臣石原伸晃周二(2月2日)表示,他希望日本央行继续为实现2%的通胀率目标而努力。

他希望日本央行在为实现通胀率目标而努力的同时,指出日本央行实施负利率对实现物价目标是一个重要决定。

石原伸晃对记者说,日本央行上周实施负利率有利于资本支出和房地产市场。

他还表示,需要更多时间来观察日本央行负利率政策的影响。

上周四(1月28日),日本前任经济财政大臣甘利明因为涉嫌贪腐指控而被迫辞职,石原伸晃因此临危受命。在他上任后的翌日,日本央行及意外推出了超额准备金存款负利率措施,这是货币宽松行动的进一步强化。

[责任编辑:马世杰(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