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1月ISM制造业PMI指数低于预期

美国1月ISM制造业PMI指数低于预期

汇通网2016年02月02日09:55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2月1日美国公布的1月供应管理学会(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报48.2,与前值持平,但低于预期的48.4。

周一(2月1日)美国公布的1月供应管理学会(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报48.2,与前值持平,但低于预期的48.4,接受调查的79位经济学家的预测区间为47.0至50.5。此外,美国1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52.4,前值52.7,预期52.7。美国去年12月营建支出月率增长0.1%,前值下跌0.4%,预期增长0.6%。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企业活动指数升至48.2,前一个月为48.0;新订单指数升至51.5,前一个月为48.8;就业指数降至45.9,前一个月为48.0;供应商交货指数升至50.0,前一个月为49.8;库存指数与前一个月的43.5持平;客户库存指数与前一个月的51.5持平;支付价格指数与前一个月的33.5持平;未交货订单指数升至43.0,前一个月为41.0;新出口订单指数降至47.0,前一个月为51.0;进口指数升至51.0,前一个月为45.5。

修改后采购经理人指数的整体经济损益平衡点是43.2%。采购经理人指数超过43.2%表明整体经济扩张。采购经理人指数低于43.2%表明整体经济正在下降。

此外,美国12月营建支出月率增长0.1%,前值下跌0.4%,预期增长0.6%。美国1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52.4,前值52.7 ,预期52.7。

Markit首席经济学家威廉姆森表示,美国1月Markit制造业PMI数据录得过去两年来最差水平,表明制造业继续面临困境。订单增速提振,这是令人振奋的;但是招聘依旧疲软,表明企业对商业前景依旧谨慎,不愿意扩大产能;美国制造业继续受到全球需求疲软、美元走强、能源业投资减少和金融市场不稳定性增加的影响而承压。

此外,美国1月ISM新订单指数录得自去年8月以来最高值,美国1月ISM就业指数录得自2009年6月以来最低值,美国公布建筑支出和ISM制造业数据后,美元兑日元欧元瑞郎触及日内低点;,美股扩大跌幅,三大指数跌幅均超1%。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