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普京说要把有战略意义的企业掌控在国家手中

普京说要把有战略意义的企业掌控在国家手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2月02日08:56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总统普京1日说,俄罗斯私有化进程应充分考虑市场情况,不能贱卖国有资产,要把有战略意义的企业掌控在国家手中。

新华社记者 张继业

莫斯科(CNFIN.COM / XINHUA08.COM)--俄罗斯总统普京1日说,俄罗斯私有化进程应充分考虑市场情况,不能贱卖国有资产,要把有战略意义的企业掌控在国家手中。

据克里姆林宫网站消息,普京当天在莫斯科出席私有化工作会议时表示,出售国有资产在经济上是合理的,但应充分考虑市场情况和趋势,不能随意贱卖、甩卖国有股份。在私有化进程中,交易应严格符合法律要求及相关标准,最大程度保证交易透明度。

普京说,必须明确今年俄罗斯私有化进程的具体细节,明确哪些国有股份可以出售给私人投资者。他强调,要将关键的、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企业掌控在国家手中。购买国有股份的私人投资者必须在俄罗斯司法管辖范围之内,不能将国有股份出售给离岸公司。

普京说,私有化进程将刺激私人投资的流入,对改变俄罗斯经济结构十分重要。普京还表示俄罗斯国有银行不会为购买国有股份的私人投资者提供资金。

此前,俄罗斯财政部长西卢安诺夫表示,希望私有化进程在两年内为俄罗斯带来1万亿卢布(约合133亿美元)的收入。

[责任编辑:马世杰(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