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2015年经济增长创近四年新高

法国2015年经济增长创近四年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1月30日10:33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法国国家统计局29日发布初步统计数据,法国2015年国内生产总值(GDP)比上年增长1.1%,创4年以来的最高纪录,但其第四季度增速仍显疲软。

新华社记者韩冰

巴黎(CNFIN.COM / XINHUA08.COM)--法国国家统计局29日发布初步统计数据,法国2015年国内生产总值(GDP)比上年增长1.1%,创4年以来的最高纪录,但其第四季度增速仍显疲软。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据统计,2015年法国制造业和商品服务业增长尤其显著,增幅分别达1.4%和1.9%,超过2014年的0.3%和1.2%,但建筑业跌幅加大,从2014年下滑2.2%加速至下滑2.6%。消费方面,法国2015年家庭消费增长1.4%,超过2014年的0.6%增幅。

法国财政部长米歇尔·萨潘当日就最新统计数据评价说,这说明2015年是法国经济复苏的一年。

数据显示,法国去年第四季度的GDP增长率仅为0.2%,低于上一季度的0.3%。部分原因是由于去年11月巴黎发生恐怖袭击重创法国旅游业,也影响了消费支出。

2015年法国就业表现依然不佳。法国劳工部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法国本土2015年失业人数虽然增速有所放缓,但仍比2014年增长近9万人。法国总理瓦尔斯日前承认,虽然法国2015年经济复苏势头达到近几年最好水平,但增长的速度“依然是不够的。”

法国国家统计局认为,如在欧元区范围内横向比较,法国的经济增长尚未达到平均水平。该机构估计,2015年欧元区经济增长可达1.6%,德国可达1.7%,法国2015年的经济增长在欧元区处于下游。(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