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去年第四季度经济增长0.7%

美国去年第四季度经济增长0.7%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1月30日08:4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商务部29日公布的初次预估值显示,去年第四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0.7%,低于前一季度2%的增速,显示美国经济增长动能放缓。

新华社记者江宇娟 刘劼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商务部29日公布的初次预估值显示,去年第四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0.7%,低于前一季度2%的增速,显示美国经济增长动能放缓。

商务部指出,第四季度增速放缓的主要原因在于消费开支增速放缓,非住宅固定投资、出口和政府开支增速下降。数据显示,占美国经济总量近70%的个人消费开支第四季度按年率增长2.2%,低于前一季度3%的增速;非住宅固定投资下降1.8%;受美元升值影响,出口下降2.5%。

去年全年美国经济增长2.4%,增速与2014年一致。

美联储27日结束最新一次货币政策例会后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对下次加息时点也没有释放任何信号。在去年12月宣布开启加息进程之时,美联储对美国经济形势和前景较为乐观。而时隔不久,最新一次货币政策例会明显低调许多。分析人士表示,美联储可能需要更多时间来评估近期全球金融市场动荡对美国经济的影响。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威廉·达德利近日表示,美国经济面临一系列下行风险,其中包括能源价格下降拖累油气行业投资,美元升值影响制造业出口以及新兴经济体增速放缓等。达德利预计,今年美国经济增速有可能仅稍高于2%。(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