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伊朗总统鲁哈尼:低廉的油价不会持续太久

伊朗总统鲁哈尼:低廉的油价不会持续太久

FX1682016年01月29日14:50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1月29日发表讲话,表示油价不会长期处于低位,因为生产商将恢复市场平衡。

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Hassan Rouhani)周四(1月29日)发表讲话,表示油价不会长期处于低位,因为生产商将恢复市场平衡。

“油价正处于低位。我不认为这会持续很长时间。原油输出国受到压力意味着市场将很快恢复平衡,”鲁哈尼在法国国际关系学会发表演说时表示。伊朗是OPEC的第三大原油生产国。

鲁哈尼周三抵达法国,这是他前往欧洲进行国事访问的第二站,此前三天他在意大利访问。随着针对伊朗的国际制裁被解除,伊朗正积极推进原油出口。

伊朗再次重申其官方立场,鲁哈尼就原油下跌一事谴责其地区竞争者沙特。自去年5年全球原油市场供应超过需求,致使原油价格腰斩。

周三原油期货飙升至33美元/桶附近,在此之前,非OPEC成员国的俄罗斯表示其可能与OPEC合作减产,从而促进油价上涨。

俄罗斯国家石油管道输送公司总裁Nikolai Tokarev周三表示俄罗斯官方决定他们应当与沙特以及其他OPRC成员国讨论削减原油产量提升油价。

但伊朗原油部长Bijan Zanganeh表示德黑兰并没有就原油减产一事与莫斯科有过沟通。“我并没有收到任何联络,” Zanganeh在巴黎的法国伊朗高级会晤中表示,他补充伊朗将会于法国石油巨头道达尔(Total)签署协议。“今天下午我们将与Total签署一份协议,”他并没有说的很详细。

[责任编辑:马世杰(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