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谷歌涉嫌在意大利逃税2.27亿欧元

谷歌涉嫌在意大利逃税2.27亿欧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1月29日10:09分类:意大利

核心提示:安莎社28日援引消息源称,意大利财税警察在一份税务稽查报告里披露,美国互联网巨头谷歌公司涉嫌在意逃税2.27亿欧元(约合16.3亿元人民币)。

新华社记者 宋建

米兰(CNFIN.COM/ XINHUA08.COM)--安莎社28日援引消息源称,意大利财税警察在一份税务稽查报告里披露,美国互联网巨头谷歌公司涉嫌在意逃税2.27亿欧元(约合16.3亿元人民币)。

报道称,谷歌公司在意大利的逃税问题可以追溯到2009年至2013年之间,谷歌还涉嫌通过意大利境内的隐匿组织偷逃税款。意大利税务部门将会启动对谷歌公司的税务检查,而最终谷歌和意大利当局可能通过税务补偿方式结束这一纠纷。

有报道称,谷歌公司已发表声明对上述报道所指予以否认,称公司“在所运营的各个国家内都遵守相关税收法律”,并“将继续与主管当局合作”。

谷歌公司今年年初刚同意向英国税务当局补缴1.3亿英镑(约合12.3亿元人民币)的税款。据媒体报道,2013年谷歌在英国销售额高达38亿英镑(约合359亿元人民币),但当年谷歌向英国税务部门缴纳的税款仅为2040万英镑(约合1.9亿元人民币)。

谷歌并非在意大利接受补税处理的第一家跨国巨头。据意媒体日前报道,美国高科技公司苹果公司此前与税务当局达成协议,补缴3.18亿欧元(约合23亿元人民币)税款,以结束意税务当局对苹果公司展开的逃税调查。意大利税务部门去年3月初步认定,苹果公司利用“利润转移”手段在意大利涉嫌逃税约8.79亿欧元(约合63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马世杰(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