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2015年12月核心CPI增0.1% 加码宽松更为迫切

日本2015年12月核心CPI增0.1% 加码宽松更为迫切

汇通网2016年01月29日09:39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周五公布的2015年12月核心CPI年率增长0.1%,符合市场预期。数据显示该国通胀依然处于低位,日本央行若要达成2%的通胀目标,则推出进一步宽松措施将变得更为迫切。

日本周五公布的2015年12月核心CPI年率增长0.1%,符合市场预期。数据显示该国通胀依然处于低位,日本央行若要达成2%的通胀目标,则推出进一步宽松措施将变得更为迫切。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方面,日本12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率增长0.1%。市场预估中值也为增长0.1%。该指数涵盖油品,但不包括生鲜食品价格。12月扣除食品与能源价格的核心CPI年率增长0.8%。东京地区1月核心CPI年率下降0.1%,路透调查预估为增长0.1%。

日本12月全国CPI年率增长0.2%,预期为0.2%,前值为0.3%;日本12月全国CPI(不包括新鲜食品在内)增长0.1%,预期为0.1%,前值为0.1%;日本12月全国CPI(不包括食品,能源在内)增长0.8%,预期为0.9%,前值为0.9%。

日本12月家庭支出年率下降4.4%,预期为下降2.5%,前值为下降2.9%,由于消费者对支出依然非常谨慎,要达成2%的通胀目标已经变得愈加困难。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