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2015年12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大降5.1% 经济增速或放缓

美国2015年12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大降5.1% 经济增速或放缓

汇通网2016年01月29日09:3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商务部2016年1月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015年12月耐用品订单月率下降5.1%,降幅远高于预期值0.7%,这一最新迹象表明美国经济增速在2015年年末走软。

美国商务部周四(2016年1月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015年12月耐用品订单月率骤降5.1%,降幅创逾一年最高水平,因受油价走低、全球需求走软和美元走强打压,航空、计算机、坦克和其他耐用品的订单均录得明显降幅,这一最新迹象表明美国经济增速在2015年年末走软。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12月耐用品订单月率下降5.1%,降幅远高于预期值0.7%,前值则从持平修正为下降0.5%。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美国12月扣除运输的耐用品订单月率下降1.2%,降幅也远高于预期值0.1%,前值从持平修正为下降0.5%;12月扣除国防的耐用品订单月率下降2.9%,前值从下降1.5%修正为下降2.0%。

同时,备受关注的衡量企业支出计划的扣除飞机非国防资本耐用品订单12月月率下降4.3%,降幅亦远高于预期值0.2%,前值从下降0.3%修正为下降1.1%。

美国制造业约占其整体经济的12%。此次数据意味着在全球经济疲软的影响下,美国制造业呈疲软甚至后退迹象,这必将拖累美国经济增速。美国第四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将于周五(1月29日)公布,届时投资者将能从该数据了解到更多的信息。

美联储在2015年举行了近10年来的首次加息行动,目前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在今年会继续收紧货币政策。但是如果美国经济数据持续走弱的话,必定会影响到美联储的加息速度和幅度。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