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1月CPI年率升幅创八个月最高 通胀压力仍疲软

德国1月CPI年率升幅创八个月最高 通胀压力仍疲软

汇通网2016年01月29日09:30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联邦统计局1月4日公布的数据表明,德国1月CPI年率初值上升0.5%,创下八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但是德国作为欧洲最大经济体,其总体价格压力仍旧疲软。

德国联邦统计局周一(1月4日)公布的数据表明,德国1月CPI年率初值升幅创下八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但是德国作为欧洲最大经济体,其总体价格压力仍旧疲软。

公布数据显示,德国1月CPI年率初值上升0.5%,升幅高于预期值0.4%和12月终值0.3%;1月CPI月率初值下降0.8%,降幅与预期值一致,12月终值为下降0.1%。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并显示,德国1月调和CPI年率初值上升0.4%,升幅与预期值一致,同时高于12月终值0.2%;1月调和CPI月率初值下降0.9%,降幅小于预期值1.0%,12月终值为持平。

据此前有关官员表示,德国2015年全年的调和CPI下降0.1%,为1995年德国联邦统计局开始收集该项指标数据以来最低。此次公布的德国CPI数据与欧洲央行“接近,但略低于2%”的通胀目标仍然相距甚远,从而为欧洲央行未来的政策造成宽松压力。

据德国联邦统计局表示,德国2016年1月的CPI数据终值将于2016年2月12日公布。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