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新西兰央行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新西兰央行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1月29日08:29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新西兰央行新西兰储备银行28日宣布,将基准利率维持在2.5%不变。目前,新西兰基准利率处于1999年以来最低点。

新华社记者 宿亮

惠灵顿(CNFIN.COM/ XINHUA08.COM)--新西兰央行新西兰储备银行28日宣布,将基准利率维持在2.5%不变。目前,新西兰基准利率处于1999年以来最低点。

新西兰央行行长格雷姆·惠勒在一份声明中说,2015年上半年新西兰经济走势不佳,但随着2016年移民数量持续增加、旅游业及建筑业表现稳健,商业信心和消费者信心都将有所提升。

惠勒说,由于市场金融条件趋于宽松,新西兰元汇率和市场利率均有所下降。考虑到出口不振,新西兰元进一步贬值符合市场要求。

不少分析机构担心,由于国际油价下跌,新西兰通货膨胀率将保持在较低水平。惠勒表示,新西兰2015年核心通胀率为1.6%,在央行1%至3%的通胀目标区间内,长期通胀预期较为平稳。

近两年,新西兰基准利率变动频繁。2014年央行四次上调基准利率,2015年又四次下调基准利率。

[责任编辑:马世杰(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