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CIBC:美联储料于3月加息 今年仅加息三次

CIBC:美联储料于3月加息 今年仅加息三次

汇通网2016年01月28日14:51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认为,预计美联储将于3月加息,不过此后暂停加息步伐,今年全年料仅加息三次。

周四(1月28日)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发表了对隔夜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1月利率决议及会后声明的看法,具体如下。

一如市场广泛预期,美联储1月未再度加息,而就国际局势前景和对美国未来经济增长和通胀可能意味的而言,会后声明略显鸽派,不过,3月加息的大门肯定仍未完全关上。

周三(1月27日)的声明中,删除了12月16日声明中“确认了当前国内和国际局势发展下,经济活动以及劳动力市场展望面临的风险均衡”的措辞,新增“委员会在密切关注全球经济和金融发展动态及其对劳动力市场、通货膨胀和前景风险均衡的影响”。这暗示美联储至少对海外前景和其如何影响未来加息进程略感担忧。

不过,即使国际背景不确定性进一步高企,且去年美国经济增长放缓,但美联储仍预计,随着货币政策的逐步调整,未来经济活动将“温和”扩张,就业市场指标将持续走强。所有这些均暗示,下次货币政策会议上,美联储意欲持续逐步加息。

该行当前预计美联储将于3月加息,不过此后暂停加息步伐,今年全年料仅加息三次,而美联储最新利率预期“点状图”暗示,美联储今年将加息四次。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