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路透调查:韩国1月出口可能继续下滑 通胀率料下降

路透调查:韩国1月出口可能继续下滑 通胀率料下降

FX1682016年01月27日15:45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1月27日公布的路透调查显示,韩国1月出口量将连续第13个月下降,14名受访分析师对1月出口的预估中值为较上年同期下降10.8%。

周三(1月27日)公布的路透调查显示,韩国1月出口量将连续第13个月下降,14名受访分析师对1月出口的预估中值为较上年同期下降10.8%。

韩国1月出口量延续疲弱势头,由于全球经济尚未出现明显改善的迹象;而随着油价进一步走低,1月通胀率可能有所下滑。

分析师称,这一降幅略小于12月的14.1%,但在全球需求依然疲弱且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下跌的情况下,这样的跌幅仍不利于经济复苏。

三星证券资深分析师Stephen Lee表示,“似乎难免出现两位数跌幅,因为今年1月比去年同期少一个工作日,且油价下跌也会拉低贸易额。”

此次调查中,分析师还预期1月进口同比下降15.1%。1月通胀率料自12月的1.3%降至0.9%,因2015年上调香烟价格的影响逐渐消退,同时最近调降城市燃气价格的举措也将缓和物价上涨压力。

Eugene Investment & Securities首席分析师Lee Sang-jae表示,“由于全球商品价格下滑且内需疲弱,今年通胀率将稳定在较低水平,按照央行预测,年底时通胀率可能为1.4%。”

韩国央行(BOK)预期,今明两年通胀率分别为1.4%和2.0%。

该央行为2016-2018年设定的通胀目标是2%,并已表示今年通胀率将会上升,但步伐十分缓慢,且年内不太可能达到目标。

此外,调查还预期12月工业生产较前月增长0.3%,因全球需求低迷可能阻碍了服务业和零售销售的改善。

韩国11月工业生产下滑2.1%,为10个月来最大跌幅。

[责任编辑:马世杰(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