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1月消费者信心下滑 零售销售前景黯淡

韩国1月消费者信心下滑 零售销售前景黯淡

FX1682016年01月27日14:34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韩国1月消费者信心降至6个月以来最低水平,2015年百货商店销售创纪录最大降幅,在其他经济领域放缓之际,这两项数据令人对消费领域的强劲程度也产生了质疑。

周三(1月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韩国1月消费者信心降至6个月以来最低水平,2015年百货商店销售创纪录最大降幅,在其他经济领域放缓之际,这两项数据令人对消费领域的强劲程度也产生了质疑。

韩国央行(BOK)表示,韩国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跌至100,为连续第2个月下跌,12月数据从103被下修至102。

消费者信心指数高于100,表明预期未来经济和生活状况将改善的消费者人数超过了预期将恶化的人数。所有分项指数全数下跌,韩国人对未来经济状况的信心指数降幅最大。

星展银行的分析师周三在一份报告中称,“消费者信心自2015年底以来已显现疲软迹象。随着削减消费税的措施将到期,2016年上半年零售销售可能会下滑。”

该报告还称,如果需要采取额外的刺激措施来提振经济,财政政策可能是优先选项。

韩国企划财政部长官柳一镐在本月稍早履新后便表示,尚无计划追加预算。但周三指出,如有必要政府将会采取短期政策措施来支撑经济。

韩国信心数据公布后,政府发布的另一份修正数据显示,韩国主要百货商店的12月销售同比下降5.7%,创下4个月来最大降幅。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数据还显示,2015年百货店销售减少1.2%,为有纪录以来最大降幅。

周三公布的路透调查显示,韩国1月通胀率料将自12月的1.3%下滑至0.9%,因大宗商品价格下滑,且国内消费减速。

调查结果和数据令韩国经济前景蒙阴。韩国央行周二公布的第四季度GDP增长数据显示,经济增长主要受民间消费拉动,后者自2011年以来对GDP的贡献达到近三分之一。

适值全球需求降温,出口减少之际,消费活动对GDP增长的拉升作用越发重要。

近几周韩国央行的政策立场也不再那么温和,冲淡了市场对进一步降息的预期,当前利率为1.50%,且央行行长一再强调结构性改革对推动经济增长的重要性。

[责任编辑:马世杰(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