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因亏损创新高 德意志银行将缩减2015年奖金

因亏损创新高 德意志银行将缩减2015年奖金

FX1682016年01月26日16:33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据外媒1月25日援引三名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表示,德意志银行正在大砍2015年奖金。该行预期年度亏损将创纪录新高,主要受到减计、诉讼费用、重整成本及艰困的交易情势影响。

据外媒周一(1月25日)援引三名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表示,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正在大砍2015年奖金。该行预期年度亏损将创纪录新高,主要受到减计、诉讼费用、重整成本及艰困的交易情势影响。

消息人士补充称,这家德国最大银行业者的员工要到3月才会知悉2015年个人奖金多寡,但员工们已被告知个别部门的奖金总额将至少缩水25-30%。

一名德意志银行经理表示,“对于员工而言,2015年很可能是史上最差的一年。”

另一名熟悉事况的消息人士称,那些薪水高于工会协商集体薪资协议的员工,例如投行业务人员等,将会受到影响。

上周德意志银行表示,预期将公布2015年净损约67亿欧元(72.6亿美元)。这导致其股价暴跌10%,且让分析师再次担心该行可能要筹措更多资本以强化财务体质。

消息人士指出,由于奖金减少可能降低德意志银行对员工的吸引力,该行正考虑给表现优秀人员多一些奖金,以避免他们跳槽。

德意志银行近期有些资深投行员工离职,包括欧洲企业及投资银行部门副董事长Marc Pandraud跳槽前往摩根大通。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