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央行行长:日本通胀预期“有些疲软”

日本央行行长:日本通胀预期“有些疲软”

FX1682016年01月25日15:34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告诉记者,“日本潜在的物价趋势不断的恶化,一些通胀预期指标已经有些疲软,”并补充说,“他会仔细地观察最近的全球市场动荡对日本经济和物价的影响。”

日本央行(BOJ)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上周六(1月23日)表示,他将会仔细审查各种因素,包括全球市场动荡影响日本通胀预期,在充分审查后再决定是否有必要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

黑田东彦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告诉记者,“日本潜在的物价趋势不断的恶化,一些通胀预期指标已经有些疲软,”并补充说,“他会仔细地观察最近的全球市场动荡对日本经济和物价的影响。”

他说,“如果有必要实现2%的通胀预期,我们会毫不犹豫的调整政策——包括货币宽松政策在内。”然而黑田东彦并没有对本周是否会放宽政策置评。

之前在一个小组会议上他说,“如果需要扩大货币刺激,日本央行在政策工具方面是没有限制的。”

他说,“如果有必要实现我们2%的通胀目标,我认为在未来的货币宽松政策中将不会有任何技术限制。”

据消息人士透露,市场臆测日本央行可能在酝酿下周扩大货币刺激政策,由于油价暴跌对通胀预期的影响,可能会迫使在即将到来的财政年度削减通胀预期至低于1%。

当黑田东彦被问到以目前的情况来看是否有必要放宽货币政策时,他表示“我们将会综合寻找和分析各种数据,关于我们下周是否会放宽政策,我不能多说。”

黑田东彦说:“通常情况下油价的下跌对经济是有利影响的,将会持续关注新经济体的痛楚。市场动荡剧烈,他们可能对新经济市场和出口经济产生影响。”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