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2015年12月零售销售年率升幅为六年来最低

英国2015年12月零售销售年率升幅为六年来最低

汇通网2016年01月25日09:05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国国家统计局2016年1月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2015年12月季调后零售销售年率上升2.6%,升幅为六年来最低,并低于预期值4.4%,前值从上升5.0%修正为上升4.5%。

英国国国家统计局(ONS)上周五(1月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虽然2015年12月期间迎来了圣诞节的销售旺季,但是英国12月季调后零售销售年率升幅为六年来最低,从而预示着深受消费驱动的英国经济有放缓的可能。

具体数据显示,英国12月季调后零售销售年率上升2.6%,升幅为六年来最低,并低于预期值4.4%,前值从上升5.0%修正为上升4.5%;12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下降1.0%,降幅高于预期值0.3%,前值从上升1.7%修正为上升1.3%。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据统计,英国2015年全年零售销售额比起2014年仅仅增长1.0%,同时2015年英国的每周五零售销售额比2014年甚至下降1.0%,为2009年以来首次下降,因而英国零售业协会称,英国2015年的零售数据“非常失望”。

据分析,英国2015年全年零售销售额之所以不景气,主要是因为商家折扣力度更大,同时天气的异常温和影响了服装和鞋类的销量。

数据并显示,英国12月季调后核心零售销售月率下降0.9%,降幅明显高于预期值0.3%,前值从上升1.7%修正为上升1.3%;12月季调后核心零售销售年率上升2.1%,升幅明显低于预期值3.5%,前值从上升3.9%修正为上升3.4%。

英国过去数年强劲的经济复苏主要依靠强劲增长消费需求的拉动,同时也受到低通胀,以及薪资上涨和就业高企的支撑;过去几个月英国零售销售数据表现富有戏剧性——该数据主要受到夏季末期的公共假日,以及今年“黑色星期五”期间商家促销等时间点的影响。

英国12月的零售销售数据如此疲软,可能预示着该国经济有放缓的迹象,使得英国央行未来加息变得更为遥遥无期。英国央行行长卡尼1月19日曾表示“现在还不是加息的时候,且加息时间表还未确定”。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