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麻生太郎:日本经济基本面强劲,无需担忧油价下跌

麻生太郎:日本经济基本面强劲,无需担忧油价下跌

汇通网2016年01月22日16:50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周五(1月22日)表示,日本经济基本面非常强劲;同时,政府将密切关注汇市波动。麻生太郎还表示油价下跌对日本经济有益,不应该对油价下跌感到担忧。

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周五(1月22日)表示,日本经济基本面非常强劲;同时,政府将密切关注汇市波动。麻生太郎还表示油价下跌对日本经济有益,不应该对油价下跌感到担忧。

另一位日本高官,经济财政大臣甘利明表示,日本市场动荡是由外部因素引发的,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周四的讲话或推动股市上涨。同时,日本需要努力实现2%的通胀目标。

对于日本杂志爆料称甘利明收受贿赂,甘利明表示,并未做任何违法之事,可能在一周左右时间内就受贿一事作出解释。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表示,日本内阁接受取消对伊朗的制裁。这意味着伊朗原油已经准备好进入国际市场,或将进一步打压油价。

[责任编辑:马凌杰]